晴時多雲

美股在疫情中陷入狂熱 諾獎得主克魯曼:市場「害怕錯過」

2020/07/29 12:36

克魯曼(Paul Krugman)指出,美股當前的狂熱現象,是因為投資者害怕錯失漲勢帶來的賺錢機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侵襲美國之際,美股投資者似乎視若無睹持續入市,對此,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指出,美股當前的狂熱現象,是因為投資者害怕錯失漲勢帶來的賺錢機遇。

克魯曼近日接受《CNBC》採訪指出,美國在阻止疫情擴散上已失敗,但一些交易商卻尚未意識到經濟受害的程度。他說:「現在很難脫離股市狂熱的情緒,市場正處害怕錯過的情況,當你看到人們湧入如赫茲(Hertz)等破產公司的股票時,就能清楚看見市場出現一些狂熱。」

據報導,儘管美國確診數字持續上增,標普500指數本月迄今仍上漲逾4%,隨著散戶投資者湧入股市,證券經紀商近幾個月的新帳戶亦激增。

克魯曼指出,由於債券收益率降至歷史低點水平,一些投資者別無選擇只能投入股市。另一方面,從海外獲得大部分收入的大型科技股近期大漲,也推升市場漲勢,克魯曼直言,雖然美國徹底搞砸了,亞洲及歐洲的經濟復甦仍支撐科技股走揚。

對於聯準會積極祭出刺激措施,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助漲了入市情緒,但克魯曼認為聯準會已做好本分,他們本來也可以選擇坐視不管,看著經濟受疫情侵蝕,因此只能說市場當前發生的情況是必然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