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寬鬆環境助攻 今年以來黃金基金漲逾4成

2020/07/28 16:26

根據理柏資訊,7月(截至27日)「黃金及貴金屬基金」績效單月漲近2成,今年以來績效更高達43.76%,力壓疫情下投資熱點的科技型(18.66%)、生技型(12.40%)基金。(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受疫情、美中貿易衝突升溫等不確定影響,加上各國因應疫情推出大規模刺激政策,目前全球合計推出超過20兆美元財政政策,低利率加上政府赤字擴大前景,帶領金價突破歷史高點,連帶推升黃金及貴金屬基金績效上漲。根據理柏資訊,7月(截至27日)「黃金及貴金屬基金」績效單月漲近2成,今年以來績效更高達43.76%,力壓疫情下投資熱點的科技型(18.66%)、生技型(12.40%)基金。

近期多家國際機構上調黃金目標價,其中德國商銀(23日)預估黃金維持上升軌道,有機會突破2000美元整數關卡,後續表現取決於全球經濟前景及美國通膨水準,但短線仍須留意獲利了結賣壓,下方支撐看1795美元,若跌破可能回測1650美元。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考量寬鬆政策環境、地緣風險升溫及疫情之下的經濟復甦不確定性等,避險需求增溫有利支撐金價維持多頭趨勢,但也提醒,此波金價漲勢與今年股市反彈又快又急的特性相似,近期金價短期急漲,可能迎來修正的波動壓力,尤其在創下紀錄高點後,預期隨之而來的波動也將加大。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著眼中長期,寬鬆政策前景使得黃金抗通膨、保值特性更為顯眼,建議投資人,採逢回布局或定期定額方式分批建立部位,適度於投組中配置黃金相關標的,但短線拉回風險漸增,不宜過度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