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大作戰 新聘產業移工入境台灣 雇主要負責提供檢疫場所

2020/07/28 14:52

勞動部在防疫中心記者會上重申移工檢疫作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增5名境外移入案例。關於昨有泰籍移工返泰後確診,勞動部重申移工入境台灣的檢疫措施。新聘產業移工必須先由雇主備妥檢疫場所,且經過地方勞政機關事先查核,在取得合格證明後才能替新聘產業移工申請簽證。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指出,移工在台灣的防疫措施可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入境後的檢疫,另一個是在台移工的防疫宣傳。

薛鑑忠說,依照防疫中心3月17日的指示,移工入境後需要居家檢疫14天,同月27日做出修正,新聘產業移工的雇主必須自行辦理居家檢疫,且採事前查核制度,先由地方勞政機關查核。查核重點包括:建物結構、1人1室、獨立衛浴、公共空間要有消毒設備、24小時門禁管制和錄影等,通過查核後取得合格證明,才能替新聘產業移工申請簽證。

薛鑑忠表示,返鄉再入台產業移工和新聘社福移工則是採集中檢疫方式,衛生福利部有提供600床位數。根據統計數字,從3月17日到今日,移工檢疫總人數達7737人,目前仍在檢疫中的移工,集中檢疫人數為327人、居家檢疫人數為1141人。

薛鑑忠強調,勞動部已經將移工的工作生活和外出休假等管理指引提供給雇主和仲介,建議雇主應盡量地分流移工的工作班別和寢室,且提醒移工休假外出時避免出入擁擠場所、保持社交距離,勞動部也會即時地將防疫資訊翻譯為不同語言,讓移工可以即時地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