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民難!港銀行業者擬遷居加、澳、英 面臨高稅收、就業困境

2020/07/28 17:00

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在香港的金融業者開始計畫移民到加拿大、澳洲,和英國倫敦等地,但這些移民的金融業者卻也必須面臨比香港更高的稅率,以及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緊縮的就業市場,和更嚴格的入境限制。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後,在香港的金融業者開始擔心香港將變成另一個中國城市、言論自由將被審查,而計畫移民到加拿大、澳洲,和英國倫敦等地,但這些移民的金融業者卻也必須面臨比香港更高的稅率,以及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緊縮的就業市場,和更嚴格的入境限制。

《彭博》今(28)報導,香港1位李姓、年薪超過100萬港幣的大型全球金融公司法規事務主管表示,自己和家人正準備在10月移民加拿大,但自己尚未在當地找到工作,且加國的稅率也比香港高,然而,出於認為香港在國安法下已成為另一個中國城市,言論自由和電視節目都將被審查,自己也已不想待在香港。

另有1位名為Sam的跨國高級投資銀行家,將在3個月內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一起從香港移居澳洲,而這意味著Sam需要放棄比澳洲雪梨高50%的工作獎金,且澳洲的最高稅率級距為45%,遠高於香港的15%,且儘管Sam年輕時曾住過澳洲,但其現在和當地的公司沒有任何聯繫,因此到了澳洲很可能會轉職。

1位名為Leung的中階併購部門銀行業者,也正在考慮帶著家庭移民倫敦,雖然銀行業者在倫敦的收入,通常比香港多約15%,但稅率卻約是香港的3倍,且倫敦的房價之高也不輸香港。但Leung仍表示,自己不介意放棄在香港擁有的東西,以為孩子爭取更好的未來,只是要把父母留在香港仍是困難的決定。

在美國投資銀行工作的Tang則擁有加拿大護照,並能在加國退休,也稱香港仍是銀行業者收入最高的地區,而自己打算繼續在香港待個幾年,和孩子保持聯繫。

人資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負責香港人才招募的John Mullally則表示,兩年前有80%找上他的求職者希望在香港就業,但現在約有半數的求職者在港版國安法,以及香港香經濟衰退下,希望在國外求職,但Mullally指出,以香港人而言,即使在香港的工作成績很好,不代表其他地方就會需要移民者的技能或經驗,且若要移民其他國家,並希望有工作,現在可能是史上最困難的時期。

Mullally也指出,在他看來,希望移民的香港人在職業和收入考量下,認為待在香港在長期上不是最佳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