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破三星優勢!傳蘋果OLED供應找上LG、面板出貨增5倍

2020/07/28 15:52

蘋果已決定今年生產的iPhone將全面配備OLED面板,並將採用LG顯示的OLED面板補足額外需求,且有消息人士透露,LG顯示今年的OLED面板出貨量將達2000萬組,為去年的5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為智慧型手機OLED螢幕龍頭,並藉其地位和蘋果公司簽下合約,若OLED採購量不足,蘋果將支付三星巨額賠償,而日媒傳出,蘋果為了打破三星的優勢、降低採購成本,將向LG顯示公司(LG Display)採購OLED面板,補足今年生產的iPhone系列需求,預計LG顯示今年的OLED面板出貨量,將比去年增長5倍至2000萬組。

《日經新聞》今(28)報導,蘋果已決定今年生產的iPhone將全面配備OLED面板,並將採用LG顯示的OLED面板補足額外需求,且有消息人士透露,LG顯示今年的OLED面板出貨量將達2000萬組,為去年的5倍。

報導指出,蘋果為打破三星在OLED面板的主導地位,以分散供應並降低成本,而找上LG顯示。據英國研究機構Omdia數據,三星在主要用於手機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場中,市佔率高達81.3%,LG顯示雖然位居第2,但市佔率僅有6.7%,顧問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亞洲業務總裁Yoshio Tamura即指出,三星實際上壟斷了OLED供應,因此才能和客戶簽下若採購量低於預定水平,客戶需要賠償的合約,且要分散OLED的供應,比分散LCD還難。

據報導,蘋果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找三星以外的OLED供應商,且蘋果已連續兩年因採購量不足,而須賠償三星,且雖然蘋果的iPhone 11有部份機型採用LG顯示的面板,但LG顯示在去年夏季卻因低良率而無法滿足交付目標,並傳出因此激怒了蘋果的採購經理,儘管此後LG顯示已設法提高了OLED的良率。

另外,已連續虧損6季的LG顯示預計,該公司的財務狀況將在今年下半改善,並預計其在南韓坡州的智慧型手機專用OLED面板廠將全面運轉,但報導稱,LG顯示無法保證蘋果會繼續向該公司採購,因為蘋果也已開始評估中國京東方的面版品質,且京東方已挖角了前三星工程師來改善技術,並擁有中國政府的補貼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