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料歐股可能上漲10% 分析師:歐盟紓困基金展現凝聚力

2020/07/28 14:42

歐盟領袖21日就7500億歐元的紓困基金達成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歐美國家經濟,上週歐洲聯盟(EU)就財政刺激方案達成歷史性協議,規模達7500億歐元(約新台幣25兆元),對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料,歐洲股市可能上漲10%。

據《CNBC》報導,大摩週二在報告中指出,歐盟領袖上週針對規模7500億歐元的紓困基金達成協議,大摩認為,該項決定不僅能夠應對當前的經濟危機,也能消除民眾長期以來對歐盟將解體的擔憂,料歐洲股市可能上漲10%。

自年初以來,歐洲股指STOXX 600下跌了約11%,相比之下,標普500指數僅下跌了約1%。伊頓萬斯投資管理集團(Eaton Vance)全球股票主管戴耶(Chris Dyer)預計,歐洲股市將跑贏美國股市。他說明,在歐洲看到的是更大的凝聚力,而在美國,則存在更多的政策不確定性。

對於歐盟敲定的紓困基金,瑞銀分析師在上週的報告中則指出,政策反應好於市場預期,這有望提振歐洲情緒,推動歐股走高。

不過,報導提到,不論歐洲是否有進一步的財政措施,分析師警告,當前的財報季可能會反映疫情對企業帶來的困境、影響企業股,瑞銀也預料歐洲企業獲利嚴重衰退,接下來將緩慢復甦;預估歐元區 2020年獲利將下滑 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