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漲到何時?小摩:接近2000美元水平將失去動能

2020/07/28 12:06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策略師警告,黃金這波漲勢可能會在接近每盎司2000美元時失去動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不斷寫下新高的黃金成為市場焦點,正吸引大量投資者湧入,但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策略師警告,黃金這波漲勢可能會在接近每盎司2000美元時失去動能。

《福斯財經網》報導,摩根大通Natasha Kaneva領導的商品分析師團隊指出:「在對金價維持2年半的看漲觀點後,我們認為黃金將出現最後1波大漲,並在年底前回落。」他們認為,由於缺乏基本面支撐,黃金將在每盎司2000美元的位置觸頂。

分析師進一步指出,為了使金價穩定維持在2000美元上方,實質利率(名目利率減去通膨率)需要再從目前的負90至165個基點下降75個基點。由於黃金不孳息,實質利率下降有助於提高黃金吸引力。

但考量到對美國的宏觀經濟預測及政策,分析師認為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實質利率反倒會輕微上升至負75個基點,預計金價在今年第4季的平均價格為每盎司1880美元。

高盛分析師本月稍早表示,通膨上升的預期,將會是黃金朝向2000美元目標的「關鍵推手」。美國銀行技術策略師Paul Ciana則認為,金價目前尚未接近觸頂,儘管價格會出現下跌,他們仍會逢低買進,並重申對金價漲至2296美元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