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費半前景 國泰投信:逢跌即是進場機會

2020/07/27 16:56

法人分析,整體半導體趨勢向上不變,搭配下半年電子股旺季來臨,在費半指數操作上,建議暫勿預設高點,逢跌即是進場機會。(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英特爾(Intel)7奈米製程延後半年恐委外代工,市場預期,英特爾將CPU外包給台積電代工的機率大增,台積電ADR周五大漲9.69%;台股方面,今天台積電股價最高飆升38.5元,觸及漲停價亮燈報424.5元。法人分析,整體半導體趨勢向上不變,搭配下半年電子股旺季來臨,在費半指數操作上,建議暫勿預設高點,逢跌即是進場機會。

國泰投信指出,英特爾宣布,7奈米CPU量產時間將遞延6個月至2022年甚至2023年,相較之下,台積電2022年將量產3奈米製程,在7奈米世代製程產能爭奪戰上,雙方勝負幾乎已定,在製程差距拉大下,預期英特爾將利用外在晶圓代工產能,以因應需求。

上週五台積電ADR在接單預期下,大漲近10%,另一品牌廠AMD更大漲超過16%,但英特爾則相對憔悴,跌幅亦達16%,在一消一長之下,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呈現小幅度拉回,但整體半導體趨勢向上不變。

台積電日前法說會表示,受惠於7奈米需求強勁,台積電2020年第2季稅後純益年增81%至1,208億新台幣,創歷史單季新高,同時上修全年營收成長目標至20%以上,另,因應客戶對先進製程的強勁需求,台積電同步上調今年資本支出至160至170億美元,規模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日傑表示,半導體產業為整體科技業的上游,而晶圓代工又是半導體產業之中的風向球,台積電上調全年資本支出作為,對半導體景氣看法樂觀,此外,全球製造業6月PMI由前期的42.4改善至47.8,主要成分6月普遍改善,顯示6月需求回復程度應優於廠商預期。

他建議,疫情控制後,半導體重回成長軌道可期,費城半導體指數匯聚美國掛牌之半導體龍頭企業,市場競爭力強大,投資人可鎖定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透過ETF參與產業成長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