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忘了武漢肺炎 專家:影響經濟更甚美中關係

2020/07/25 17:30

駿利亨德森投資專家主張,武肺病毒短期內依然是個比美中關係惡化更大的麻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緊張持續升級,且外界預料直到11月大選前都是如此,中國股市滬深300指數24日重挫4.39%;不過駿利亨德森投資(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投資組合經理Sat Duhra提醒,當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才是短期內影響全球經濟的最重要因素。

目前美中雙方關係已經惡化到互相關閉對方1間總領事館,Sat Duhra也向《CNBC》表示,預計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雙方的齟齬恐怕只會越來越多,但是這種緊張局勢畢竟已持續數月,其實「不算太意外」,真正影響市場的還是病毒,尤其短期內的影響將比美中關係的任何消息都還要「大得多」。

Sat Duhra表示,隨著中國政府推動「自力更生」,因此從美中貿易戰爆發以來,產品在中國生產、且由中國民眾所消費,專注於內需的中企多表現良好,不受美中政治緊張所影響。

不過Sat Duhra表示,在投資的時候,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依然不能忘記,因此盡量不要去買入一些出口導向,或是工業、能源等類型的中企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