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最大場就業博覽會人潮擠爆 侯友宜:今年要辦100場徵才

2020/07/25 12:31

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出席新北市就業博覽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就業博覽會一早就湧入眾多求職民眾。(記者周湘芸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關心民眾求職情況。(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勞動部與新北市政府合作,今於新莊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共100家廠商釋出4000多個職缺,其中更有月薪高達12.8萬元的工作機會。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表示,新北市勞動人口達207萬人,為全國最多,下半年預計辦理100場實體徵才活動(目前已辦理21場),同時希望勞動部多給予支持。

新北市就業博覽會今天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登場,一早湧入眾多求職民眾,登記填寫電子履歷攤位大排長龍。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與侯友宜皆到場支持,3人也共同巡視徵才攤位,關心民眾求職狀況,並體驗AR模擬面試及VR體驗工作環境。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以往在上半年舉辦大型徵才活動,今年因應疫情希望下半年至少在北中南各辦1場,第1場、也是最大場選在新北,因為勞工人口最多。此外,勞動部針對應屆畢業青年也加碼66億元經費獎勵,只要在9月30日前找到工作即可獲得2萬元,待滿3個月再加碼1萬元。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勞動人口多,今年上半年失業率達3.9%,有很大的就業壓力要解決。新北市人口數幾乎等於台北、桃園市的加總,若勞動部在台北市辦1場徵才活動,在新北就要辦2場,希望中央給予支持。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此次「台灣就業通新北就業博覽會」職缺薪資3萬元以上達4成,科技製造業職缺占3成5,無須工作經驗的職缺達76%。現場也有就業補給館、電子化徵才、闖關抽獎及AR、VR虛擬體驗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