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木材期貨漲幅超越黃金白銀 因美國人「在家太閒」

2020/07/25 13:40

木材期貨近期漲幅比黃金、白銀都還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美中關係緊張、全球經濟景氣低迷,黃金買盤強勁,週五盤中一度突破1900美元關卡,最終收每盎司1897.50美元,仍破2011年高點。《彭博》卻指出,大宗商品中有個期貨近期漲幅比黃金、白銀都還高,那就是木材。

據報導,芝加哥商交所的木材期貨自4月初以來價格翻倍,週五報每千板英呎(thousand board feet)541.40美元,是今年表現最好的主要原材料,漲幅甚至比傳統的避風港黃金和白銀還要大。

木材原本預計會因為企業停轉、居家禁令而限制需求,因此生產商降低產量;但美國民眾似乎在家防疫期間決定花錢整新房屋,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造成飆漲。

雖然木材交易量遠低於黃金或其他金屬,且價格容易出現劇烈波動,但是加福林業(Canfor)等生產商預計木材需求會持續強勁,價位將維持到初秋。加福林業執行長Don Kayne週五在財報會議上表示,家庭為主的需求比大家預料的都強勁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