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升溫 WTO秘書長人選籲:勿汙染貿易體系

2020/07/25 10:23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候選人、英國前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美方人員已進入領事館並清空、撤離人員; 中國則宣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需72小時內關閉,以此作為反制,2國關係緊張。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候選人之一、英國前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Liam Fox)則表示,美中爭端不該汙染貿易體系。

佛克斯受《CNBC》訪問時說,大家必須了解WTO的目的為何,不能讓雙邊爭端、國家安全或其他問題污染貿易體系,這不僅使系統停止有效運作,也會給爭端當事方以外的成員帶來更大的後遺症。

然而美國亦不滿WTO已久,美國總統川普稱該組織被中國利用,去年12月拒絕提名上訴機構新成員而使WTO仲裁功能基本停轉,因此促成WTO秘書長改選,不過各方尚無共識。

佛克斯表示,規則基礎系統很重要性,不能放任某些國家只照他們想要的規則走,而不是他們不想要的規則;若貿易系統不基於規則,那只會形成一團混亂,大家必須了解這些後果遠遠超出經濟範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