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台北LME實務研討會 元大期:成立專責小組推動「實體經濟VIP業務」

2020/07/24 17:37

今日舉辦「2020台北LME實務研討會」,元大期貨表示,將成立專責小組推動「實體經濟VIP業務」。(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為使金融業、倉儲物流及租賃等行業更深入了解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交易實務作業和台灣倉儲業者經營現況,期貨公會特別邀請產業法人及相關專業人士參與2020台北LME實務研討會,元大期貨副總張嘉成表示,台灣期貨商若提供實物交割以及倉單質押等服務,產業法人也將受惠,也將成立專責小組推動「實體經濟VIP業務」。

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各國執行嚴厲封閉措施,而近期重新開放經濟活動,導致在此期間大宗商品價格波動加劇,全球實體企業客戶庫存風險也逐漸升高。就銅價為例,今年1月中旬仍在每噸將近6300塊美元,然而因為COVID-19的疫情影響,3月中旬甚至出現不到4400塊美元的報價(跌幅將近30%),若產業法人當下能利用期貨來規避銅庫存一半的風險,那存貨損失就能降15%,顯見準確擇時避險能有效減少疫情對銅價的負面效應,有助產法經營的穩健。

張嘉成表示,元大期貨香港子公司擁有豐富產業法人服務經驗,且客戶產業鏈散布在亞洲,核心需求商品像是銅、鋁、鎳等有色金屬,透過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期貨商品實物交割、倉單交換等服務,可協助客戶避免市場價格波動風險及原物料庫存靈活調度,此外,由貿易活動衍生的匯率風險,則可透過匯率期貨達到避險的效果。

為此,元大期貨積極成立專責小組,推動產業法人實體經濟VIP業務服務,未來台灣期貨商若能提供實物交割以及倉單質押等服務,產業法人也將受惠,能有更多元的資產配置方式,同時活絡期貨交易市場,為金融市場增添新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