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華青年社宅二期營造商跳票 數百工人領不到薪水

2020/07/24 15:23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上午到現場會勘,要求北市府相關局處應積極出來處理。(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高達18.95億元統包工程款的萬華青年社會住宅二期工程,得標廠商豪昱營造有限公司上個月驚傳跳票,台北市都發局最近批准停工,給豪昱1個月時間善後,找廠商接手工程。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上午到現場會勘,要求北市府相關局處應積極出來處理,盼台北市長柯文哲能聽到工人心聲,用專案的方式將薪水給工人。

青年社宅二期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2017年3月招標,同年7月柯出席動土典禮,預計興建518戶,當時宣示2020年1月完工,但延至5月完工又跳票。

鷹架廠商蔡老闆表示,統包商積欠他8百多萬元貨款,但現在工程還在施工,遲遲拿不到款項很無奈。另有下包商表示,因為自己的員工拿不到薪水,她只好賣屋付薪。

萬華區日祥里里長鍾駿表示,下包商都沒領到錢,里民擔心工地有公安問題,且工人都愁眉苦臉,市府應想辦法解決。

議員應曉薇受訪表示,這件事最重要是豪昱有財務危機,無法支付工人薪水,累計高達5、600名工人,有的從半年前就沒拿到錢,北市府相關局處應積極出來處理,盼柯文哲能聽到工人心聲,用專案的方式將薪水給工人,這是北市府第一個要做的事情。

至於北市府的疏失,應曉薇認為北市府應該要審慎了解廠商背景,究竟財務能不能支撐這些公司,北市府對這些對這些不良廠商「動彈不得」,因為也不能解約,若主動解約,還可能會被反過來告,但這些得標廠商已經沒有執行能力該怎麼辦?台北市都發局應要落實監督,否則這種情形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表示,北市府已成立專案處理,也有向市長報告進度,社宅是市府重要工程,包含該清償沒清償、已經施作卻沒計價的部分都是優先處理範圍。

高達18.95億元統包工程款的萬華青年社會住宅二期工程,得標廠商豪昱營造有限公司上個月驚傳跳票。(記者楊心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