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原民青年回鄉 原民會補助雇主6千、勞工2千

2020/07/24 15:03

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出「109年原青Taloma—原鄉在地化深耕就業計畫」,獎勵雇主每僱用一名原住民最高核給獎勵金6000元,原住民族青年勞工最高也可獲獎勵金2000元,盼原住民族青年能回鄉穩定就業。(原民會提供)

〔記者羅綺、實習記者朱俞臻/台北報導〕為鼓勵原住民族青年回鄉穩定就業,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出「109年原青Taloma—原鄉在地化深耕就業計畫」,希望透過獎勵方式,鼓勵民間企業、團體或私立學校等事業單位提供原住民優質職缺,雇主及勞工皆能受惠,雇主每僱用1名原住民最高核給獎勵金6000元,原住民族青年勞工最高也可獲獎勵金2000元。

本計畫自108年起首次推出,獎勵30個民間機構團體提供原住民族地區優質職缺,吸引108名原住民族青年回鄉就業,原民會表示,為持續鼓勵原住民族青年在地穩定就業,並配合畢業期間,讓在外求學的原住民族青年學子能夠順利銜接職場,因此今年持續辦理此計畫。

獎勵計畫不僅獎勵僱用原住民族青年之「雇主」,每僱用1名原住民最高可獲得6000元獎勵金,亦獎勵受僱用的原住民族青年「勞工」,最高可以拿到2000元獎勵金,另外考量弱勢在學青年亦有工讀需求,特別增加部分工時僱用獎勵,以保障不同需求之原住民族青年就業。

此計畫分為核定資格及請領津貼兩個階段,由用人單位以郵寄方式於今年9月30日前向原民會提出申請,總計200個名額,若經審符合資格,且雇傭的原住民族青年勞工連續上工滿3個月,雇主可向原民會申領獎勵津貼,最晚申領津貼截止日為110年1月15日,詳細內容可至原民會全球資訊網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