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華電信攜手日本軟銀搶攻大數據商機

2020/07/24 14:42

中華電信宣布與日本軟體銀行擴大合作範圍。(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華電信今(24)日宣布與日本軟體銀行擴大合作範圍。中華電信將攜手日本軟銀100%投資海外子公司ST Solutions Taiwan Co., Ltd.,及同屬軟銀集團旗下的Arm Treasure Data一同合作發展AI大數據之應用領域,搶攻大數據商機。中華電信指出,此次首發合作內容是使用API方式串接中華電信DMP與Arm Treasure Data CDP,有效極大化雙方共同客戶的數據。

中華電信與日本軟銀於2019年3月1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結合雙方優勢積極協作開發物聯網、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相關領域發展。

Arm Treasure Data為全球CDP (Customer Data Platform)領導廠商,是包含日本在內各國企業整合內外數據的重要合作夥伴。ST Solutions Taiwan Co., Ltd.的角色將扮演業務面支援和提供台灣企業相關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指出,當企業所能掌握的數據越多,再搭配人工智慧分析,才能發想出更多元的應用。透過此合作,希望幫助台灣企業導入Arm Treasure Data CDP的企業整合管理並分析原有破碎化資訊,結合中華電信大數據,進而協助企業相關行銷策略制定,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此外,中華電信指出,經由此次與ST Solutions Taiwan Co., Ltd.業務推廣展開之深度合作,讓中華電信布局跨國行動物聯網的觸角更加延伸。

除了擴展企業端應用服務外,中華電信也看好台灣行銷產業對大數據的應用需求,7月起將正式進軍數位廣告領域,結合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提供數據廣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