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飛、微軟財報不理想 美財經名嘴警告:準備迎接科技股波動

2020/07/24 16:15

美國已發布財報的科技股表現不盡人意,而科技巨頭蘋果、Google、亞馬遜和臉書將在下週發布財報,但同時4大巨頭的執行長也將於美國國會作證,《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最新警告,科技股的投資者應「願意承受痛苦」,為當前財報季的波動做好準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已發布財報的科技股表現不盡人意,如微軟淨利下滑15%、其雲端服務季度營收首次成長低於50%,Netflix(或譯網飛)則預計新用戶增長將趨緩,再加上科技巨頭蘋果、Google、亞馬遜和臉書將在下週發布財報,但同時4大巨頭的執行長也將於美國國會作證,《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最新警告,科技股的投資者應「願意承受痛苦」,為當前財報季的波動做好準備。

《CNBC》23日報導,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表示,美國科技股可能在當前的財報季有明顯波動,當前持有科技股股票的投資人,必須願意承受痛苦,並看著市場跟著科技股一起下跌,但出於美國科技股仍是「地球上最好的公司」,因此股價未來仍然會漲回來。

目前微軟、Netflix和特斯拉都已發布財報,蘋果、Google、亞馬遜和臉書則將在下週發布財報,但克萊默表示,華爾街分析師對微軟和Netflix的表現反應不佳,且擔憂特斯拉出售碳排放額度給其他車廠的營收,而在所有大科技公司的股票都一起交易的狀況下,若財報季開頭有公司表現不佳,則對其他公司而言不是好預兆。微軟和Netflix的股價,則分別在23日下跌4.35%和2.50%。

但克萊默也稱,科技股的長期投資者,不需太擔心未來可能的拋售,因為這些科技股當前可能只是炒太高而已,且蘋果、Google、亞馬遜、臉書的執行長也都將在下週赴美國國會,就壟斷問題作證,也是可能的拋售因素。

而對於微軟和Netflix股價下跌,克萊默也認為僅是股價太高,與公司基本面無關,儘管兩公司股價在尾盤有所攀升,其也非受基本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