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黃金漲不停!新興市場教父也喊「繼續買」

2020/07/24 13:53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他會繼續購買黃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引發全球經濟成長的擔憂助長市場避險需求,金價目前已逼近1900美元,創近9年來新高,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也表示「要繼續購買黃金」。

《彭博》報導,越來越多跡象表明,長時間的疫情正在阻礙經濟復甦,最近美中緊張關係升溫更加深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金價有望連續第7週上漲。

負利率、美元疲軟及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正將黃金及白銀推向近10年來最大年度漲幅。瑞銀集團(UBS Group AG)早前上調對黃金的近期預測,預計金價將在9月底達到每盎司2000美元。

投資機構Mobius Capital Partners創辦人墨比爾斯向《彭博》表示,當利率為零或趨向零,黃金就成了極具吸引力的交易媒介,因為黃金沒有孳息的問題,且金價將會隨著市場不確定漸增上升。

墨比爾斯說:「我現在就會買黃金,而且還會繼續買,因為黃金確實處在漲勢且表現很好。」

據報導,週四(23日)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24.90美元或1.3%,每盎司報1890美元,續創2011年9月以來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