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大買美農產品也沒用!川普撂狠話:貿易協議已不太重要

2020/07/24 11:15

川普週四表示,儘管中國近幾週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但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現在對他來說「已經不太重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之際,美中關係持續惡化,川普週四表示,儘管中國近幾週擴大採購美國農產品,但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現在對他來說「已經不太重要」。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週四於白宮簡報會上表示:「跟我當初達成貿易協議相比,貿易協議現在對我來說意義不大了。」

川普指出,儘管中國創紀錄購買美國農產品,尤其是在玉米方面,中國持續2到3天大買玉米,其他採購包括大豆等等,但這些現在對他來說,已經不代表什麼了。

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中國在7月14日購買176萬噸美國玉米,創下單日購買紀錄。自今年截至7月16日,中國已購買610萬噸大豆。

川普強調:「你懂這個意思嗎?他們這麼做的意義已經不大了。」據民調顯示,越來越多選民不認同川普在疫情期間的應對,川普則怪罪中國是導致疫情的罪魁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