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Nike中國營收佔2成 恐難逃美中衝突打擊

2020/07/23 20:47

美中衝突因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而再度升溫,有專家預計,出於中國市場佔蘋果公司、運動品牌Nike公司營收約20%,若美中情勢繼續惡化,那麼蘋果和Nike將是較脆弱的公司。(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衝突因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而再度升溫,有專家預計,美中衝突延續的時間可能長達10年,而出於中國市場佔蘋果公司、運動品牌Nike公司營收約20%,若美中情勢繼續惡化,那麼蘋果和Nike將是較脆弱的公司,並建議投資人應削減對兩公司的持股以降低風險。

《CNBC》今(23)報導,財富管理機構Strategic Wealth Partners總裁Mark Tepper警告,蘋果和Nike將是美中衝突惡化下,較脆弱的兩間公司,因為中國市場約佔兩公司各達20%的營收。

Tepper表示,蘋果的股價今年迄今約大漲32%,似乎是基於蘋果未來有良好表現而定價,其當前的股價本益比也是5年平均值的兩倍,然而,儘管蘋果希望將業務重點從硬體設備轉移到服務上,它們仍需要先滿足中國的手機市場。

Nike方面,該品牌的風險則和需求與供應鏈有關,Tepper指出,Nike除了營收有很大一部分來自中國外,其還有23%的鞋子在中國生產,所以Nike也面臨著關稅上的問題。

Tepper表示,蘋果和Nike都是好公司,很多人都擁有它們的股票,但是投資人仍必須保持聰明和管理風險,因此減少持股可能是合理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