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邦魏理仕警告:星國面臨暖化威脅 頂級商辦區恐大規模泡水

2020/07/23 20:10

島國新加坡金融區約大部分建於填海土地上,其海拔不超過5公尺,而房地產顧問世邦魏理仕(CBRE)今警告,由於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新加坡中央商務區的優質辦公室房地產,極容易面臨洪水氾濫的風險。圖為新加坡中央商務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島國新加坡的大部分金融區建於填海土地上,其海拔不超過5公尺,而房地產顧問世邦魏理仕(CBRE)今警告,由於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新加坡中央商務區的優質辦公室房地產,極容易面臨洪水氾濫的風險,假設全球平均溫度升高攝氏1.5度,那麼金融區約包括51棟樓、佔地約190萬平方公尺的辦公樓地區,都是高洪災風險地區。

《路透》報導,房地產公司世邦魏理仕在今日的1份報告中指出,新加坡濱海灣、擁有價值數10億美元的高聳辦公樓地區,是全球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的情況下,最脆弱的地區。

報告指出,假設全球平均溫度升高攝氏1.5度,則新加坡金融區51棟樓、佔地約190萬平方公尺的辦公地區,將是洪災的高風險地區。聯合國專家組估計,全球平均溫度,可能在2030年至2052年之間上升攝氏1.5度。

世邦魏理仕表示,若到了2100年,全球溫度上升攝氏4度,那麼新加坡中央商務區內,將另有400萬平方英尺、包括13棟建築物的辦公區域,可能受到海水上升威脅。

世邦魏理仕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由於氣候變化,新加坡容易受長時間的熱浪、洪災和海平面上升影響,儘管新加坡政府已採取幾項防禦政策減輕傷害,但當局的措施並未完全消除風險。

報導指出,新加坡政府曾在2019年表示,將斥資4億新加坡元升級和維護該國的排水系統,並增強抗洪能力,也稱若要保護新加坡免受海平面上升影響,可能需在100年耗資(或超過)1000億新加坡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