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翻!用電再創歷史新高 影響核二1號機發電

2020/07/23 15:15

熱翻天,今用電再破歷史新高,卻也影響核二1發電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各地籠罩在高溫下,氣象局上午對14縣市發布高溫特報,花蓮富源已出現37.6度,台北也有37.2度,根據台電調度中心監測,瞬時尖峰用電量已衝上歷史新高,超過3800萬瓩。

台電調度中心觀測到,今天的瞬間用電已打破3800萬瓩,超過台電預期今年最高的3791萬瓩,若與昨天同時間相比,已多出近80萬瓩,約需1部大型火力機組支援。

台電表示,3791萬瓩是因疫情而下修,原預測最高用電是3800萬瓩,目前中火已有9台運轉,台電允諾,夏天最多就是9部,且興達機組今出現故障,由中火9部接受調度,才可讓備轉容量率守住10%。

而天熱助攻太陽光電發電量最高達2.6GW,尖峰也有2.3、2.4GW。不過高溫卻影響到核能發電,核二1號機因海水溫度過高,影響冷卻效果,只能降載供電。台電指出,夏天溫度過高,核能降載是常有的事,太陽下山後機組就會逐步升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