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時報:傳紅杉資本等風投公司將買TikTok 解除美政府疑慮

2020/07/23 16:45

消息人士表示,一群美國科技投資者正計畫,將藉著收購TikTok以將其剝離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以解除美國政府對TikTok的資安疑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日以資安為由,表示可能封殺中國公司的短影片APP「TikTok」,同時美國川普政府已正式開始評估TikTok是否具國安威脅,而有消息傳出,1群由風投公司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領導的投資者,正和美國財政部等監管機構討論,是否可能藉買下TikTok,並以防火牆將TikTok和其中國母企字節跳動隔離,以解除美國當局對TikTok的擔憂。

《金融時報》今(23)報導,兩消息人士表示,一群美國科技投資者正計畫,將藉著收購TikTok以將其剝離母公司字節跳動,而解除美國政府對TikTok的資安疑慮。其中1位消息人士表示,預計待完成收購TikTok後,字節跳動公司將持有TikTok國際業務的少數股權,且其中無表決權股;該消息人士表示,由美國投資人買下TikTok,是處理美國政府疑慮的唯一可行計畫。

另據相關人士消息,除了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外,包括總部位於紐約的私募股權公司,和矽谷的科技公司,也都曾和字節跳動及其創始人張一鳴接觸過,討論收購TikTok,但沒有1家走得比General Atlantic和紅杉資本遠,1位投資者表示,字節跳動不太願意向對手公司分享其技術。

而TikTok面臨的問題,還包括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對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隨後併入TikTok)展開的國安審查,參與潛在競標TikTok的人士表示,在印度日前下架TikTok後,CFIUS對TikTok的威脅也提升了。

據報導,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投資者將以何種價格收購TikTok,不過字節跳動在2018年最新1輪融資中,估值達750億美元。然而,雖然TikTok在印度和歐美國家吸引了數億用戶,該APP的服務仍不賺錢,字節跳動大部分的利潤,來自於TikTok在中國的姊妹APP「抖音」;1位投資人表示,儘管TikTok是還很年輕的APP、正處於能開始獲利的早期,但TikTok仍是1項獨特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