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軟銀有意出售安謀 已詢問輝達與蘋果

2020/07/23 14:27

在日本軟銀(Softbank)傳出可能出售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後,今(23)稍早有消息透露,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有意收購安謀,而另有消息指出,軟銀在最近曾聯繫蘋果公司,以評估蘋果對收購安謀的興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本軟銀(Softbank)傳出可能出售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後,今(23)稍早有消息透露,繪圖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有意收購安謀,並已和軟銀進行洽談,不過,另有消息指出,軟銀在最近曾聯繫蘋果公司,以評估蘋果對收購安謀的興趣,而雖然兩公司已進行初步討論,但蘋果並沒有收購意願。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軟銀集團曾在近日詢問蘋果收購安謀的意願,但蘋果並無意出價。報導指出,蘋果拒絕的原因,可能考慮到安謀的專利授權業務,和蘋果的硬體業務難以相互適應,且出於蘋果擁有供競爭對手使用的專利,收購安謀也可能面臨監管問題。

對於此報導,軟銀和蘋果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據報導,軟銀在2016年以3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安謀,蘋果則很少進行大筆收購,而軟銀收購安謀的金額,也約比蘋果最近1次的收購,也就是在2014年收購Beats Electronics的金額(30億美元)高出超過10倍。

不過,因蘋果的Mac電腦將採用蘋果自家設計、基於ARM架構的晶片,加上安謀的技術在過去10年中,是蘋果用於iPhone和其他設備、超過20億個訂製處理器中的重要組成部份,因此安謀的未來仍和蘋果的利益息息相關。

此外,包括三星電子、Google、亞馬遜和微軟等蘋果的競爭對手,也在其許多設備中使用基於安謀架構的處理器,如果前述公司之一最終收購安謀,則競爭對手將很難獲得最新的晶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