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富人最大投資憂慮是?瑞銀調查:美國總統大選

2020/07/23 13:52

瑞銀財富管理今日發佈最新的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顯示,全球富裕投資人視美國總統大選為最大投資憂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瑞銀財富管理今日發佈最新的季度投資者情緒調查顯示,儘管全球富裕投資人及企業家對未來12個月經濟前景的樂觀情緒升溫,但受訪者對美國大選更加憂慮,擔憂激烈的大選可能引發更大程度的市場動盪。

《路透》報導,瑞銀於6月底至7月初進行針對14個市場、逾4000位富裕投資人及企業家進行調查,發現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有所減弱,投資人對經濟、股市的樂觀情緒有所升溫,46%的受訪者表示看好未來12個月的全球經濟,較前1季提高6%,看淡全球經濟的受訪者,則從前1季的45%降至38%。

然而,有46%的受訪者將美國大選視為最大的投資憂慮,較3個月前調查的39%有所上揚。瑞銀最新的大選觀察報告結果也顯示,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確實有可能引發更大程度的市場動盪。

對於誰可望入主白宮,55%受訪者認為,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Jod Biden)的勝算較高,支持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比例則為45%;49%拉丁美洲投資者預測,川普將成功連任,比例為全球最高;42%瑞士投資者預測川普將當選,比例是所有地區中最低。

75%亞洲投資者表示,有可能根據大選後的勝出者來調整其投資組合,全球平均值則為61%。另外,只有31%的瑞士投資人表示有此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