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VIVE X全球加速器新增7宗新投資案

2020/07/23 11:24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日宣布VIVE X全球加速器新增7宗新投資案,包括專注研發企業XR軟體解決方案、加強XR用戶體驗以及VR、AR、AI和5G中的獨特技術等,宏達電指出,虛擬實境生態圈正在一步步邁向成熟,VIVE Reality的願景也正紮紮實實地被建立起來。

VIVE X全球加速器自2016年成立至今邁入第四年,所投資公司市值總體而言均有成長佳績,過去1年在嚴峻經濟環境中,更有17家公司受投資者青睞獲額外資金挹注,而自去年11月至今,則又新增7宗投資案。

VIVE X全球加速器在全世界6個地區已進行超過100筆新創投資。宏達電指出,VIVE X現著重於投資企業應用軟體的開發,以協助企業持續優化工作流程、培訓和協作,並改善整體XR體驗。

根據長期關注VR產業的市場研調機構ARtillery Intelligence預測,VR企業市場的規模將從2018年的8.29億美元增長到2023年的42.6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為39%)。

HTC VIVE副總裁Marc Metis表示,與新創公司緊密合作,尤其在企業XR領域,具豐富市場經驗的領先企業將可為XR領域帶來可觀的價值。其中值得一提的是Vection Technologies Ltd,他們專注為工業公司數位化轉型提供即時技術,是現今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ASX)上市的唯一XR公司,他們即是在VIVE X的幫助下成為全球領先的XR企業。

宏達電指出,自去年11月至今VIVE X所投資7家公司,分別為 3Data、BodySwaps、 Imaged Reality、Maze Theory、ORamaVR、Talespin、VantagePoint,在XR用戶體驗以及VR、AR、AI和5G中都有獨特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