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示英國!傳龐皮歐掌握情報:中國早已收買譚德塞

2020/07/23 09:17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近日訪英向該國官員警示,中國已經「收買」了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人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龐皮歐週二出席倫敦的1場私人會議,表示掌握可靠情報,指向中國與譚德塞達成1項協議,好讓他當上WHO秘書長,間接導致英國公民受疫情所苦。

據報導,3位參與該會議的人士指出,龐皮歐告誡他們中國確實收買了WHO領導人,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僅稱有情報能夠佐證。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及中國國務院並未回覆電郵置評請求,WHO則否認「無根據的指控」。有關中國收買譚德塞的指控,最早是由英國《每日電訊報》等英媒揭露。

但同樣出席該會議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證實了龐皮歐談過此事,即中國在2017年5月就掌控秘書長大位,並讓譚德塞勝出。

史密斯向《彭博》表示,龐皮歐在會議上直言,在譚德塞的領導下,整個WHO不斷向後退、變得政治化,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決定撤回對WHO的金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