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下令關閉中領事館 黃金大漲突破1860美元

2020/07/23 08:31

週三(22日)國際金價續創2011年9月以來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要求中國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美中關係劍拔弩張,週三(22日)國際金價漲破1850美元續創新高,8月黃金期貨收盤上漲21.2美元或近1.2%,每盎司報1865.1美元,為2011年9月以來最高收盤價。

《Marketwatch》報導,中國外交部表示,美方已下令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休士頓總領事館,並稱這是美國對中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警告若美方不撤回這項決定,中國將進行報復。

在美國表示制裁中國11家涉及侵犯新疆人權的企業後,中國也警告將採取必要措施。

BK Asset Management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指出,地緣政治風險加劇促使資金流向避險資產,且市場越來越擔心政治衝突將影響全球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

RBC財富管理公司總監George Gero指出,隨著更多的刺激措施、更多的債務及憂慮,金價現在已逼近9年高點,顯示黃金及白銀買家的行動更為果斷。另外隨著美國大選情勢升溫,美國就業報告及政治大事將帶來更多動盪,有助於黃金長期漲勢。

其他貴金屬方面,9月白銀上漲7.4%至每盎司23.144美元,為交易最熱絡合約自2013年9月以來最高收盤價;10月鉑金上漲4.2%至每盎司957.40美元;9月鈀金上漲1.9%至每盎司222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