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越電信商都不用 華為東南亞野心恐受威脅

2020/07/22 21:57

華為在東南亞有斬獲,但並非前程似錦。(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呼籲各國5G網路不要使用華為,不過尚未得到多數國家直接響應,在東南亞也是如此,不過《日經新聞》報導,目前新加坡、越南等國的主要電信商,都已經將華為排除出自家的5G網路建置之外,代表雖然沒有政府「明講」排除,但是華為在東南亞能否取得更多5G合約,仍有相當的壓力。

目前東南亞國家中,越南是非常少數完全不使用中國設備的國家,不過除了越南以外,政府曾出面強調「不會排除華為」的新加坡,其主要電信商「新加坡電信」(Singtel)及另外2大電信商組成的「星和-M1聯盟」(StarHub-M1)均表示,5G網路將採愛立信(Ericsson)及諾基亞(Nokia)設備,使華為在新加坡不再是關鍵供應商。

除此以外,泰國主要電信商AIS通信的競爭對手True Corp.,也選擇愛立信作為5G網路供應商。

不過華為的成本比愛立信及諾基亞低了3成之多,是最大優勢,因此在東南亞仍有一定斬獲,包含AIS通信及馬來西亞的明訊(Maxis)、菲律賓的Globe Telecom等電信商,均有在5G網路上與華為合作。

不過這不代表華為在東南亞能高枕無憂,首先,新加坡電信是亞洲具影響力的電信商,擁有AIS通信、Globe Telecom、印尼的Telkomsel等電信商的股份,為主要股東之一,除此以外,美國制裁影響華為供貨,武漢肺炎疫情,乃至與東南亞息息相關的南海問題等,都可能是影響5G網路最終決定的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