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第三季怎投資?星展籲:不要和聯準會唱反調

2020/07/22 17:44

第三季怎投資?星展籲:不要和聯準會唱反調(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股市持續走高,第三季的市場將會如何表現?星展集團預期,在美國聯準會(FED)和多國央行史無前例的寬鬆政策激勵下,投資人將因「害怕錯過」和「別無選擇」二因素,繼續支撐股票和公司債的表現,呼籲投資人「不要和聯準會唱反調」。

星展銀行今日發布2020年第3季投資展望,星展銀行(台灣)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認為,在後疫情時代,星展集團持續看好醫療保健和科技類股,預期股票市場將除美股之外,亞洲(不含日股)較看好中國和新加坡股票,也預期印尼將受惠於年輕族群接納數位經濟的趨勢。

陳昱嘉表示,除了全球股市已從低點大幅回升,債券部份,美國聯準會(FED)前所未有的寬鬆政策使市場正常化,進而帶動投資等級和高收益債券也有強勁的表現。

展望第3季,星展集團仍看好槓鈴策略,認為除非出現更嚴重的第二波疫情,否則經濟的逐步開放,將有助於風險資產的表現。呼籲投資人在超低利率的環境下,需同時將具長期成長潛力的股票和創造收益的資產納入投資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