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Apple Silicon計畫即刻啟動 法人看好廣達受惠

2020/07/22 17:23

蘋果Apple Silicon計畫即刻啟動,法人看好廣達受惠。(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啟動自製處理器的Apple Silicon計畫,運算處理效能高、耗能較低, 帶動消費者對Mac電腦購買意願,出貨量上升,預計年底前出貨首部搭載蘋果晶片的Mac電腦,MacBook和 iMac主要供應商廣達(2382)首先受惠。

本土法人指出,蘋果自製處理器架構是系統單晶片(SoC),效能強大,主要用意是加強軟、硬體之間的聯繫,並整合不同的產品類別, 明年MacBook和 iMac 都將採用自家Apple Silicon的A14X和A14T處理器。

本土法人指出,蘋果筆電MacBook明年出貨1530萬台、年增5%,iMac明年出貨250萬台、年增3%。

廣達今年第二季已經因遠距教學、工作,伺服器和筆電業務大好,營收2700億元、季增42%、年增10%,優於市場預期,法人認為,未公布的獲利也應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第三季續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