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本嚴格限制入境打擊在日歐企 受負面影響者達85%

2020/07/22 18:29

日本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嚴格限制129個國家的遊客和簽證持有者入境,歐洲商務委員會(European Business Council)對此表示,日本的限制已對約85%的在日歐洲企業造成負面影響,並可能使歐企重新考慮在日本的經營。圖為東京街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嚴格限制129個國家的遊客和簽證持有者入境,歐洲商務委員會(European Business Council)對此表示,日本的限制已對約85%的在日歐洲企業造成負面影響,並可能使歐企重新考慮在日本的經營。

《路透》今(22)報導,據歐洲商務委員會對其在日本的376個成員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日本的入境禁令,已對85%的企業造成負面影響,而報告財務損失者也達44%。

歐洲商務委員會表示,日本的旅行限制違背國際條約,並可能引發對日本不利的投資糾紛,且日本處理旅行限制的方式,對歐企來說難以預測,並可能使企業的執行長們重新考慮對日本的政策。

對於歐洲商務委員會發布的調查,日本外務省拒絕評論,而日本移民官員此前曾表示,日本正考慮各項放鬆入境限制的措施,但控制疫情傳染仍是優先考量。

報導則指出,日本目前允許其公民入境時接受檢測,並遵守一定時期的自我檢疫後回國,但居住在日本的外籍人士要返回日本,則附帶了探望垂死親戚,或和親人團聚等條件。日本美國商會(ACCJ)便曾對上述做法表示,日本的入境要求是「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