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大爆發 研調預測今年5G手機出貨逾2億支 佔近2成

2020/07/22 14:18

為速度而生的Sony Mobile全新超旗艦智慧手機Xperia 1 II,已獲得NCC認證,成為全台首款5G手機。(Sony Mobile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7月啟動5G商轉,手機品牌與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聯發科等,都以擴大5G手機市占為目標,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集邦科技)旗下半導體研究處調查,2020下半年除了Android陣營各品牌外,蘋果新機也將加入5G行列,在全年智慧手機生產總數維持在12.43億支的預測下,5G手機將占2.35億支,滲透率達18.9%其中華為、蘋果、三星分居前3名。

集邦針對目前全球前6大品牌的5G產量排名預測指出,華為因受到美國出口禁令影響,轉以中國內需銷售市場為主,且為迎合中國積極推動5G商轉計劃,預估今年5G手機產量約7400萬支,穩居全球第1;蘋果5G手機總產量預估約7000萬支,排名全球第2,然而5G功能也將增加製造成本,若直接在終端售價上反映其整機製造成本,可能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並影響銷售成果。

集邦表示,三星近幾年在中國市場失利,大幅削弱其在5G手機市場的成長速度,全年5G手機總產量僅約2900萬支,位居全球第3;而並列全球第4的品牌則有Vivo、OPPO(包含One Plus、OPPO、Realme)及小米,預測三者5G手機總產量大約落在2100萬支、2000萬支與1900萬支。

集邦也指出,觀察5G市場後勢發展,在行動處理器大廠積極作為下,5G芯片將快速流通至中階市場,帶動2021年5G手機總產量將突破5億支,滲透率可望觸及四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5G基建受疫情影響而推遲,在訊號覆蓋率不佳的情況下,全球5G基地台的覆蓋率(Coverage)至2025年才得以過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