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倍券兌現1988專線解惑 阮清華:不會領不到!

2020/07/22 11:20

行政院今舉行「三倍券兌領攻略」記者會,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中)、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左)、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右)等人,向國人說明消費券兌領方式。(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在15日上路後,政院今天公布三倍券兌領攻略,宣布自明天起到明年3月31日為止,商家可到各銀行、郵局與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機構拿三倍券兌換成現金,兌領時需填寫兌領單及相關資料,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上午也公布1988電話專線可解答三倍券兌現的疑惑。

 對於明天起銀行可能出現兌現人潮,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金融機構將增加櫃台,進行現場說明,都已準備就緒,三倍券兌換成現金絕對沒有問題,不會領不到錢!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三倍券兌領說明」記者會,包括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台灣銀行副總經理康蘩等人出席。

 阮清華說明, 有統一編號的所有店家,可直接到全國6221家兌付金融機構(包括銀行、郵局、農漁會、信用合作社)辦理兌領,先填好三倍券背面資料及兌領單交給櫃檯人員,兌付金融機構就會將金額直接存(匯)入同戶名的帳戶內。

 至於有統一編號的獨資店家,可選擇將兌領款項存(匯)入負責人帳戶,但需要提供稅籍或商業登記證明。

 財政部表示,沒有統一編號的店家,可以委託商圈、市場攤商管理組織、產業公(協、工)會或職業工會等協助兌領;由受委託組織到兌付金融機構,將填好背面資料的三倍券及兌領單交給櫃檯人員,辦理兌領後存(匯)入帳戶,再由受託組織轉發(匯)給店家。

 有關三倍券的背面資料,主要是填寫兌領營業人名稱、營利事業統一編號以及負責人姓名。

 林全能表示,對三倍券兌現不清楚的民眾,可致電1988專線,將有專人負責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