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制震器數據造假波及台灣67案 經內政部複算均確認安全

2020/07/22 10:55

營建署針對日本制震器數據造假廠商產品進行全面清查與結構安全複算,除有1案不合格更換新品後,全部均已確認安全無虞。(圖為示意圖,並非使用數據造假制震器社區)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針對兩年前日本制震器廠商接連爆出數據造假一事,其中全台也有67案使用到,對此,營建署進行全面清查與結構安全複算,除有1案不合格更換新品後,全部均已確認安全無虞。

營建署指出,2018年10月日本凱威百株式會社及川金株式會社接連傳出制震器數據造假,經調查後,前者有61案使用、後者則有6案,全國有67案使用該兩家制震器。

經由營建署調查後,於今年22日公開調查報告,營建署指出,所有案件不論是否有數據造假均交由結構專業技師進行結構安全複算,複算結果並經第3方複審,其中1案建築物使用不合格制震器,已於去年12月17日更換為經驗證性能符合法規規定新品後,全部67案建築物均確認安全無虞,此外,也將安全確認結果送至各社區管理委員會,進一步消除住戶疑慮。

營建署指出,此次事件後,為加強結構設計技師對所採用制震器性能安全,內政部已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協助檢討建築物耐震設計相關規定;另就隔震建築物及含被動制震系統建築物應具備效果,也一併檢討納入規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