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高點不退場 阮清華:基本面變數仍大

2020/07/21 16:55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右四)。(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控制穩定,台股持續維持高檔,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今天表示,台股近日強勁是因資金行情,跟基本面有點脫鉤,基本面還有很多變數,尤其外國疫情仍險峻,國安基金會持續關注全球發展狀況,再來檢討是否退場。

國安基金例會上週召開,由於國際疫情未趨緩,風險變數仍大,委員會昨決議,國安基金將繼續護盤。國安基金下一次例會將在10月15日召開,國安基金將持續觀察國際政經情勢變化,若疫苗問市,且國際疫情真正趨緩,國安基金有可能退場。

阮清華今天出席「統一發票盃路跑」記者會時表示,股票市場還是回歸市場機制,很難預料未來是往上或往下,因為股市是經濟櫥窗,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他認為,這次市場是因為資金行情,跟基本面有點脫鉤,對於未來發展仍會會密切關注,並強調外國疫情還是嚴峻,多國都未解封,影響全球經貿活動,台灣是以貿易為主的經濟體,還是會受到國際經貿情況影響,要密切關注。

對於國安基金罕見在股市高點時,仍持續護盤,阮清華則說,國安基金進場因素還沒排除,加上基本面還有很多變數,經過委員會決議,還是繼續護盤,繼續扮演穩定任務,未來會視實際狀況檢討是否退場。

他坦言,現在市場已很好,國安基金會去思考進退場問題,看市場需要,不會隨便進場,主要是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國內疫情良好,很多國家都陸續爆發第二、三波疫情,還是會影響到經濟發展,也會連帶影響全球經濟,台灣多少也會影響,例如觀光旅遊、製造業等,很多產業還是很困難,我國政府最近也打算推出第三波紓困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