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美國壓力加劇 母企遊說花費創季度新高

2020/07/21 15:03

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因資安疑慮遭美國政府盯上,並因此找上科技專業遊說公司以應對美國政府的壓力,而據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向美國國會提交的遊說披露文件,字節跳動今年第2季對美國政府的遊說花費創下季度新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4萬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因資安疑慮遭美國政府盯上,並因此找上科技專業遊說公司以應對美國政府的壓力,而隨著美國對TikTok的壓力加劇,其母企字節跳動對美國政府的遊說花費,也在今年第2季創季度新高,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484萬元),高於第1季的30萬美元(約新台幣890萬元)。

《彭博》今(21)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在去年遭美國政府針對,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並對TikTok母企字節跳動以10億美元收購美國影音平台Musical.ly的收購案展開國安審查。至今年,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本月指出,因擔心TikTok可能被用作中國當局的監視宣傳手段,川普政府正考慮限制美國用戶使用TikTok。

字節跳動則在去年起開始對美國政府展開遊說,而據字節跳動向美國國會提交的遊說披露文件,該公司的遊說花費在今年第2季(截至6月30日)創下季度新高,至50萬美元。

字節跳動在遊說披露文件中表示,該公司的業務致力於網路技術,和支持學習的內容平台,遊說對象包括美國國會,和總統行政辦公室,其中包括白宮主要負責經濟、安全的辦公室。

客戶包括亞馬遜和微軟的科技專業遊說公司MonuMent Advocacy另指出,字節跳動對美國政府的遊說內容,包括隱私和內容審查。

另據消息人士,TikTok自今年4月以來,已接觸美國50多位重要議員的辦公室,以強調該公司在美國的獨立地位。

報導則指出,在中國成立,並在開曼群島註冊的字節跳動,一再否認和TikTok為中國政府收集數據」相關的指控,並表示TikTok是將美國民眾的數據,儲存在美國和新加坡,而非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