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之星攜手旭聯科技布局未來世代智慧學習

2020/07/21 11:45

台灣之星攜手旭聯科技,以行動通訊服務為數位學習賦能。(台灣之星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準5G將為教育領域掀起一場革命性的浪潮,台灣之星今日宣布攜手旭聯科技,以行動通訊服務為數位學習賦能,打造智慧學習解決方案,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透過5G高網速、低延遲與大容量的特性,實現即時瀏覽雲端教材、遠程視訊教學、個人終端互動以及VR沉浸式數位學習等情境,提升教育品質,擴展線上教育企業規模化的可能性。

 朱曉幸說,台灣之星也為旭聯科技客製專屬的傳輸服務解決方案,整合使用者端行動感知環境、跨領域教育內容與服務建置IoT智慧教室,透過物聯網技術偵測空間溫度、濕度與亮度等,打造最佳學習環境,同時也可導入LED與光碼應用,學生只要持個人終端設備掃描光源即可完成自動報到。

 旭聯科技副總經理黃定宇表示,科技改變教育已是勢不可擋的進行式,現今也有越來越多學校與培訓機構都展開了智慧學習的相關布局。旭聯科技自1996年便投入數位學習,做為相關領域創新先鋒,不僅聚焦智慧學習的軟體與平台,面對5G新藍海,也推出行動導覽學習系統,善用5G大容量的特性,同時處理大量人潮線上使用智慧AR導覽APP,提供遊客精準室內定位與展品資訊,創造饒富趣味與知識的互動式參觀體驗。

 台灣之星指出,隨著5G、物聯網與AR/VR等科技興起,不受時空限制的遠距教學與智慧學習已成為教育顯學,不僅台灣地方政府紛紛推出政策響應,如台北市即規劃年底全市210所國中小學都要購置6套VR設備,綜觀全球相關工具的使用頻率也正大幅增加,根據調查逾6成教師和教學機構領袖將在下個學年開始採用虛實結合的混合學習環境,同時受調樣本中有87%認為實體課程應導入更多科技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