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聯電偷跑中國 陳水扁:如今台積、聯電股價天壤別

2020/07/21 11:21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評論台積電與聯電兩公司的作為。(圖:記者王俊忠取自陳水扁臉書)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已搬到台南新家居住的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臉書po文談到昔日曾被譽為台灣半導體雙雄的台積電與聯電這兩家公司。他說,如今台積電股價超過350;聯電不到20,有天壤之別,最重要的關鍵,誠如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於2020年2月接受《財訊》雜誌訪問時說「如果能夠重來,我希望我們沒有到大陸協助設廠」。

陳水扁引述曹興誠接受《財訊》雜誌訪問時的說法,陳水扁指出,曹興誠對聯電當年協助中國蘇州和艦設廠一事、表示悔不當初。

陳水扁表示,在他擔任總統任內,還沒有開放8吋晶圓到中國設廠時,曹興誠就「偷跑」,最後還入籍新加坡,熱衷政治,提出所謂反對台獨的「統一公投」方案。台積電張忠謀則充分配合政府政策,把關鍵技術根留台灣,兩度代表民進黨籍總統參加APEC領袖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