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又受挫 5G設備投標遭義大利電信打槍

2020/07/21 07:51

華為表示,相信義大利電信排除華為是出於商業原因。(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近來在美英等國夾殺下求生存,但在國際關係相對友好的義大利,華為在義大利電信(TIM)的5G設備標案中遭排除。對此,華為表示將繼續與TIM合作。

華為義大利分公司總裁Luigi De Vecchis當地時間週一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華為雖然被排除在TIM的5G計劃中,但他相信這是出於「商業決定」,而非像英國一樣是「地緣政治凌駕科技的決定」,「我們當然會感到遺憾,但我們也會持續和TIM或其它電信公司合作。」

《路透》 報導,TIM在本月排除華為參與義大利和巴西的5G核心網路建設。義大利去年通過一項法規,准許政府有權在本國及非歐盟5G供應商之中進行特別審查,但目前還沒有跡象要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廠商實施禁令。

Vecchis表示,義大利在處理網路安全的問題上採取了專業作法,強調若歐洲響應美國的號召排擠華為,那將蒙受巨大的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