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偽三倍券被台銀大理分行沒收? 台銀:假消息

2020/07/21 08:16

屏東有男子自稱拿到缺損三倍券。(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網傳屏東縣一名沈姓男子將領取到的破損紙本振興三倍券,1張有序號的拿到台灣銀行要求換發。另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稱有人持紙本振興三倍券到台銀大里分行詢問真偽,被告知是偽券並當場沒收。台銀澄清,上述都是錯誤假訊息。

台銀指出,台銀僅受經濟部委託辦理紙本振興三倍券兌付作業,但受託範圍不包括破損紙本振興三倍券換發。

台銀說,紙本振興三倍券自7月23日起才開始接受店家兌領,大里分行截至目前並未接到有店家或客戶詢問紙本振興三倍券真偽之情事。

紙本振興三倍券印製採鈔券規格,由中央印製廠印製,採鈔券之防偽等級,有多項防偽特點,如隱藏字、微小字、螢光纖維絲等,每一張皆有獨一序號。民眾可至振興三倍券官網參考辨識之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