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藍營爆料「假」三倍券被質疑搞烏龍 南市警︰未接獲報案

2020/07/20 21:10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三倍券擾民、荒謬,根本是「無良券」「三倍疲倦」。(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早爆料,市面上出現三倍券偽券,針對外界質疑是烏龍爆料,國民黨團下午再發聲明,指黨團善意提醒,假三倍券在網路傳得沸沸揚揚,所謂無風不起浪,請檢調針對大眾疑慮深入追查。黨團書記長王家貞並強調,「我們沒有烏龍爆料」。

面額200元的三倍券。(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三倍券擾民、荒謬,根本是「無良券」「三倍疲倦」。議員李中岑更爆料,她友人經營的店家拿三倍券去銀行兌換,結果銀行行員說其中一張200元的三倍券是假的,而被銀行收回去了,因此拒絕再收三倍券。

不過,南市警方表示並未接獲相關報案。南市經發局也說,依政府規定,商家收到3倍券後,要到7月23日以後才可就近到開戶銀行或郵局換現金,目前銀行尚未開始兌換。經濟部則質疑是製造假消息,盼民眾不要轉傳相關謠言。

國民黨團聲明指出,黨團接獲2起陳情,其中一起陳情民眾來自台中,因500元三倍券左下角,「500元」字樣不明顯,拿到銀行詢問真假,銀行當下立即沒收,事後又致電當事人,三倍券有瑕疵所以發還當事人另一張新券,並要當事人不要跟媒體爆料。另一起則是台南市民拿到的少了浮水印的200元三倍券,慌張跟黨團陳情,黨團誤以為民眾拿到銀行換現金。

國民黨團強調,假三倍券也在網路傳得沸沸揚揚,黨團善意提醒民進黨政府,「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絕無法辨真偽,既然民間網路傳言一堆,所謂無風不起浪,請檢調針對大眾疑慮深入追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