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小公司藥物降低武肺死亡風險 股價盤中飆漲500%

2020/07/20 19:49

英國小型製藥公司Synairgen表示,該公司的實驗藥物,能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需要使用呼吸器(圖中)否則死亡的可能性,大幅減少79%,且能提高患者完全康復的可能性,促該公司股價在今(20)日盤中飆漲超過500%。(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小型製藥公司Synairgen表示,該公司的實驗藥物,能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需要使用呼吸器否則死亡的可能性,大幅減少79%,且能提高患者完全康復的可能性,促該公司股價在今(20)日盤中飆漲超過500%。

《彭博》報導,英國小型製藥公司Synairgen宣稱,在該公司一項涉及220名受試者的臨床試驗中,接受該公司實驗藥物SNG001治療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其需要使用呼吸器否則死亡的可能性,和接受安慰劑(placebo)治療的患者相比,大幅減少79%,且接受SNG001治療的患者從疾病中完全康復的可能性,也超過安慰劑兩倍。

Synairgen的股價則在今日盤中爆漲超過500%,並在今年截至17日漲幅高達520%。

投資銀行FinnCapMark Brewer表示,要以價值來衡量疫情帶來的機會,幾乎是不可能的,而Synairgen隨後和監管機構間的討論,將讓SNG001的上市之路更清晰。

據報導,Synairgen公司是由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3位教授創立,該公司並曾和阿斯利康製藥(AstraZeneca)在2014年合作實驗,研究SNG001對重度哮喘的療效,但在1項中期分析顯示,有少數接受SNG001治療的哮喘患者症狀嚴重惡化後,實驗便在2年後終止,顯示SNG001的療效仍存有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