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還未到高峰 印尼央行:經濟將呈U型復甦

2020/07/20 17:16

印尼央行副行長指稱,目前未到疫情高峰,預料印尼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各國的影響持續延燒,印尼的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成為東亞確診率最高國家。印尼央行副行長指稱,目前未到疫情高峰,預料印尼經濟將呈現U型復甦。

綜合媒體報導,印尼央行副行長Destry Damayanti表示,目前印尼央行還沒看見確診病例的顛峰,預料印尼經濟在疫情衝擊下將呈現U型復甦;儘管在疫情初期,印尼還預料該國經濟會出現V型復甦,後來已多次調降經濟前景的預測值。

Destry Damayanti說,隨著病例不斷增加,印尼不太可能放寬相關限制,這也意味著經濟無法迅速復甦。此外,有官員指出,經濟活動在4、5月最為疲軟,預料第2季GDP收縮幅度最劇烈、恐萎縮4%到4.8%。

Destry Damayanti說,如果印尼選擇持續採取封鎖措施或大規模的限制措施,經濟可能會惡化,同時,由於擔心全球經濟持續低迷,這給包括印尼盾在內的新興市場資產帶來了壓力,她說,疫情的影響將讓投資人找尋安全的資產避險需求,這將影響印尼貨幣的走勢。印尼盾週一下跌約0.9%,來到14745印尼盾兌1美元。

印尼總統維多多(Joko Widodo)在本月初表示,預料印尼的疫情將在8月或9月達到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