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將再創新高?由此訊號可判斷

2020/07/21 08:00

今年以來,美股雖遭遇武漢肺炎疫情利空,但在政府及央行合力擴大刺激政策的帶動下,美股上演V型反彈行情。(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吳滋雅/台北報導〕今年以來美股雖遭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利空,但在政府及央行合力擴大刺激政策的帶動下,美股上演V型反彈行情,儘管近期受到疫情再次升溫、美中關係緊張等消息面干擾而高檔震盪,然而,美股多頭格局並未改變,彭博資訊引述摩根大通於七月初發表的報告指出,儘管美股本益比攀高,但相對於債券而言,股票評價仍便宜,而且,目前從對沖基金到量化交易員,股票配置比重仍低於過去水準,看好美股可望再創新高。

對沖基金與量化交易的股票配比仍低

觀察史坦普500指數各類股表現,今年以來至7/16止科技類股上漲近17%,漲勢居十一大類股之冠,在台灣核備的境外科技產業型基金中,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今年以來大漲27%,過去兩年漲幅超過五成,績效表現優異,且是少數理柏整體總回報、穩定回報及保本能力均獲得五顆星最高評等的基金。

本次疫情的發生讓企業體認到科技投資的重要性,微軟執行長納德拉此前表示,本次疫情讓原本需要兩年來推動的數位轉型縮短在兩個月內完成,根據研究機構IDC(2020/5/20)預估,2020年企業在實現數位轉型相關技術及服務的支出預估將成長10.4%至1.3兆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布局圍繞在數位轉型相關的投資主題,包括人工智慧、雲端運算、電子商務、數位支付、5G等題材。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從「成長、品質與評價」三大面向來篩選個股,從中挑選出具備強勁的商業模式及財務體質,企業經營團隊的品質及執行能力良好,具有締造可持續的營收、獲利和現金流量增長潛力的個股投資。

科技股本益比仍屬合理

而科技股經過這波強勁漲勢後是否還能繼續投資? 理財專家表示,目前科技類股預估本益比較大盤高出7%,溢價幅度仍屬合理,因為科技產業現階段具備受惠於數位轉型的結構成長優勢、獲利品質佳且是少數有淨現金的產業等優勢。隨著數位體驗已成為所有企業及消費者體驗的中心,建議投資人應將科技產業納入投資組合之中,趁震盪之際分批加碼或以定期定額策略介入,掌握數位經濟時代的投資商機。

◎境外環球科技基金績效(%)

基金名稱/績效% 今年以來 一年 二年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 美元A(acc)股 27.00 32.98 51.34
駿利亨德森環球科技創新基金 A2 美元 20.99 32.52 45.91
法巴科技創新股票基金 C (歐元) 15.06 23.01 46.67
百達-數位科技-R 美元 11.59 16.53 16.11
富達基金-全球科技基金 A股 歐元 10.94 27.20 48.04

資料來源: 理柏資訊,原幣計價至2020/7/16止,取理柏評等整體保本能力最高五顆星者,今年以來績效排序。記者吳滋雅製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