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業務何時復甦?近半數英大企業估恐要到明年下半年

2020/07/20 10:44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德勤(Deloitte)今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英國大型企業認為,要到2021年下半年,企業業務才能夠從疫情中復甦。(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全球企業造成衝擊,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德勤(Deloitte)今日公佈最新調查顯示,將近一半的英國大型企業認為,要到2021年下半年,企業業務才能夠從疫情中復甦。

《路透》報導,德勤於6月26日至7月8日對109位英企財務長進行此項調查。德勤指出,英國大型企業、大多是上市企業的財務長中,高達49%預計,業務要在明年下半年才能回到疫情前水平;另外33%的受訪者預計,2021年上半年將實現復甦;10%的受訪者則表示,企業業務已出現回升。

疫情已造成英國4.5萬人死亡。德勤表示,英國企業對就業市場、投資前景、資產負債表面臨的風險上升持絕對的悲觀態度,儘管已比上1季的調查有所好轉。

德勤首席分析師史都華(Ian Stewart)表示:「大企業預期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回到疫情之前的營收水平。疫情蓋過了英國企業財務長面臨的所有其他風險,而且是遠遠超過。」

另外,製造業行業組織Make UK今日呼籲,英國政府應將重要行業的員工休假計劃延長6個月。該計劃原定10月底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