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危機重重!華爾街大多頭警告:恐崩盤20到30%

2020/07/20 09:53

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無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自3月23日的低點以來已大幅反彈,不過華爾街大多頭、Yardeni Research總裁兼首席投資策略師亞德尼(Ed Yardeni)19日警告,美國確診病例激增可能帶來新的風險,而與中國的新緊張關係,可能導致美股崩盤20%到30%。

《CNBC》報導,亞德尼受訪時警告:「我們已出現『融漲』,在估值乘數上很明顯。股票並不便宜。此外,我們似乎沒有像部份亞洲和歐洲地區那樣,通過管理經濟開放和保持社會距離,來最大程度地減少疫情爆發。」

當聯準會在3月底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以保持華爾街和美國經濟運轉時,亞德尼曾告訴投資人,V型復甦正在形成,但現在他擔憂,不斷變化的形勢恐傷害將大部份資金投向美國股市的投資人。

亞德尼指出:「我們看到主要的州逆轉重啟經濟的計劃,因此,我們在5、6月獲得經濟方面的所有好消息,甚至包括失業數據,都很脆弱。此外,美中之間的衝突日益升級,潛在風險也越來越大。」

即使亞德尼認為美國仍處於長期牛市中,他仍希望為所有潛在的情況做好準備。亞德尼建議,要防止美股暴跌的其中1個解決方案是,把目標對準確診病例較少、波動不太劇烈的地區,特別是中國、日本和歐洲。

另外,亞德尼警告,11月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會使美股動盪不安,並透露他的客戶都在詢問,如果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勝選會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