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提供先進晶片 外媒:日本計畫邀請台積電聯合設廠

2020/07/19 12:53

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打算邀請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或其他製造商投資,與當地設備供應商建立聯合晶圓廠,提供日本先進的晶片。(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打算邀請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或其他廠商投資,與當地設備供應商建立聯合晶圓廠,提供日本先進晶片。

根據《路透》引述《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希望吸引海外晶圓大廠赴日投資,以振興國內的半導體產業,同時確保晶片的供貨來源穩定,解決國安問題。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已規劃在未來幾年內,向參與計畫海外大廠提供總額數千億日圓的補助。

報導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台積電和日本工業省均沒有回應《路透》的查證。

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廠,今年5月宣布到美國投資,總額約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537億元)的建廠計畫,為美國致力從中國手中奪回全球供應鏈的一次關鍵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