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巴西總統怒轟:防疫封鎖措施扼殺了巴西經濟

2020/07/19 09:50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指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只是「小感冒」,多次疾呼應該放寬封鎖措施。儘管波索納洛日前證實自己也染疫,不過他18日仍痛批,為遏制疫情蔓延而採取的封鎖措施,已經「扼殺」了巴西的經濟。

《路透》報導,波索納洛18日提及巴西的一些州和市政當局實施防疫限制措施時痛批,沒有工資和工作,人們就會死去,封鎖措施會「殺人」,而一些政客已通過強制宵禁導致經濟「窒息」。受疫情影響,今年巴西經濟預料將萎縮6.4%。

在7日宣佈染疫的波索納洛表示,儘管他已染疫,他仍然感覺良好,他還再次將自己的健康歸功於使用羥氯喹,儘管沒有科學證據,他仍宣稱他是藥物起作用的活生生的證據。他還透露,除了羥氯喹,他正在服用抗寄生蟲藥物來對抗武漢肺炎。

巴西衛生部表示,巴西18日新增2萬8532例確診病例、921例死亡病例。巴西是全球確診人數第2高的國家,巴西的確診病例總數已上升到207萬4860例,死亡病例總數為7萬8772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