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企進軍5G有譜? 日經:英國已向日本洽談

2020/07/18 22:06

《日經新聞》報導稱,英國政府有意以日本企業來填補華為在5G網路的缺口。(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政府於本月14日態度轉彎,決定在2027年之前完全排除華為網路設備,《日經新聞》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稱,英國政府在作出此決定後,於16日找上日本政府尋求合作,代表日本電氣(NEC)、富士通(Fujitsu)等日企有望被英國引介成為5G供應商之一,但這也代表日企將進入5G的激烈競爭之中。

《日經》報導稱,本月16日英國政府官員便找上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內閣網路安全中心等機關尋求合作機會,英國官員還表示,NEC及富士通等企業,有望取代華為原本在英國的角色,而日本政府也回覆稱,有必要與英國企業合作開發5G技術。

據報導,英國此舉形同將日企引入與愛立信(Ericsson)及諾基亞(Nokia)的競爭之中;華為與愛立信、諾基亞目前在全球5G網路設備中有80%的市佔,而NEC及富士通2間加總還不到1%,而英國的5G網路一樣由愛立信及諾基亞所主導。

不過報導稱,NEC及富士通有成本優勢,如果技術許可的話,仍可拓展英國市場,而英國官員看上的也是此點,除此以外,日本政府也已決定撥款700億日圓支持日企發展網路及設備基建,報導指出,能否進軍英國將是日本能否發展5G網路的試金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